继续教育学院携手老年医学院开展“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走近烟台市老年福利中心”活动

时间:2018-10-26来源:系统管理员

    10月26日,在世界第十三个卒中日来临之际,继续教育学院携手老年医学院开展“2018年全民终身学习走近烟台市老年福利中心”活动。继续教育学院孔祥梅副院长、老年医学院张丽副教授、“永福延寿”志愿服务队以及2016级健康服务与管理班级同学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由张丽为烟台市老年福利中心的老人们讲授脑卒中的健康知识。脑卒中,也叫脑中风,是目前导致老年人致死、致残的首位慢性病。脑卒中不可怕,关键在发病后能及时发现、把握时间窗,尽快救治;以及做好对高血压这一常见危险因素的管理。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了解脑卒中、它的诱发病因、症状表现、应对危险的处理方法及如何通过改善日常行为习惯来实现预防,控制危险因素,深入浅出的为老人们普及脑卒中知识,让他们切实对脑卒中学会认、辨,识。

     同时志愿者们在会后简单分组,为身体状况不同的老人们进行按摩,辨证施治,因人而异,缓解老人们肢体酸痛,乏力及运动轻微不适感。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向老人们简单介绍秋冬季节常见常发的慢性病及预防保健方法。

     活动接近尾声,老人们对张丽副教授科普的脑卒中知识拍手称赞,也对志愿者们的推拿按摩手法表示充分肯定,希望以后能时常来普及医学保健知识。

     预防卒中是健康教育过程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本次志愿活动,为老人们带去健康的同时,也丰富了队员们的社会经验,实现了自身的社会价值,为促进全民健康,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全面建设健康中国、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作者:徐建平      审核:张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