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成为首批烟台市医养健康人才培训基地

时间:2019-09-09来源:系统管理员

9月5日,经烟台市教育局、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准,烟台医养健康产教联盟成立大会在烟台高新区御花园老年公寓举行。来自全市四十余家的医疗机构、政府机关、养老机构、高等院校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会议。老年医学院院长孙书勤当选烟台医养产教联盟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老年医学院成为首批烟台市医养健康人才培训基地。

会议表决产生了联盟成员名单、成员单位名单和秘书处成员名单,滨州医学院老年医学院等10所院校成为烟台市医养健康人才培训基地,烟台御花园老年公寓有限公司等10家医养健康机构成为烟台市医养健康人才实训基地,会议还通过了《烟台医养健康产教联盟章程》、《烟台医养健康产教联盟2019年工作计划》。

联盟旨在助力健康山东建设和烟台医养健康产业发展,通过校企协同育人、共建实习实训基地、联合进行职业培训、联合进行医养健康研究四种方式,聚集全市院校健康服务类专业群优势,精准对接医养健康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实现教育、医疗服务的跨界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