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参加2014年全国养老服务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

时间:2014-12-23来源:系统管理员

12月19日-20日,由中国高等教育教学学会、全国民政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主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14年全国养老服务教育与产业对话活动在京举行。我校老年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民、副院长郝玉玲一行三人参会。

此次活动由主题演讲、直面对话、国际视野以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等几大模块组成,从理论研讨、国内外交流和学生就业等环节上实现了养老服务“产教深度融合”。政府相关部门、教育机构、养老产业的代表等30余位嘉宾围绕“对接、合作、共赢、发展”活动主题作了发言。通过了代表政府、教育界、产业界共同心声的《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北京倡议》,发布了《全国养老服务专业实习实训(示范)基地标准》、《中国养老产业和人才蓝皮书——发展报告、案例库》编写计划、“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行业指导丛书”编写规划,进行了全国养老管理岗位能力培训、全国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全国养老产品设计开发营销等课程的宣传推广工作。

活动期间,张建民书记与郝玉玲副院长与中国高等教育协会副秘书长王小梅、全国民政行指委老年专指委秘书长杨根来教授、全国民政行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赵红岗教授以及部分参会教育机构、涉老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我校老年医学院的成立背景、办学定位、专业设置和发展思路,并就本科院校养老服务业人才的培养问题交换意见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