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为扎实开展老年医学院2022年党风廉政相关活动,丰富拓展学院青廉课堂建设,12月6日上午,党总支书记曹国刚以《牢记三个务必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副院长郝玉玲以《学习张桂梅精神,努力做廉政敬业爱生的人民教师》为主题,以视频会议形式带头讲授廉政党课,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曹国刚从“牢记三个务必有深远的历史意义、“牢记三个务必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两个方面,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回顾我们党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走过的历史历程,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社会形势,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共产党员如何担当作为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教育课。曹国刚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党员干部应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牢记“三个务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郝玉玲指出,张桂梅精神是一种时代精神,也是一种平凡的精神,要把张桂梅精神具体落实到我们学院自己的事业和学生教育上,要在普通教学岗位上,做到恪尽职守、呕心沥血、淡泊名利、执着追求。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用心感受、用心学习张桂梅精神,厚植心系师生、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发扬锐意改革、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事业上不断进步,修养上不断完善,立德树人,尊师重教,勤奋敬业,踏踏实实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党员受到深刻教育,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廉政党课使自己的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再次接受洗礼,今后一定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清正廉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以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推向深入,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开花结果。

党课结束后,老年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观看了廉政教育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