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会员单位

时间:2014-12-23来源:系统管理员

12月20日上午,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年会在北京召开。我校成功加入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并确认为会员单位。

加入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对于我校养老产业人才培养是一个新契机和平台。我校将与有关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方式及科研等方面展开探讨研究、互通有无;与成员养老机构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实时全面的了解机构人才供求信息和培养要求,为我校养老产业相关专业学生提供实习场地;充分发挥教学和科研优势,为联盟成员机构提供项目研发的人员和技术支持,为成员机构员工提供继续教育和培训服务,与其他联盟成员一同为推进我国养老服务业的发展提供多层次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中国养老产业和教育联盟(英文China Endowment Industry and Education Alliance,简称CEIEA)是在教育部、民政部(人事教育司、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教委指导下,结合中国老年服务产业需求和养老人才教育体系建设需要,以现代服务业为依托,以养老产业与教育互动发展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组成的全国性养老行业产教联盟性质的行业性组织。联盟由民政部培训中心牵头,高等院校、政府、行业协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社会组织等6个主体共同以契约为基础组成的、介于政府和企业、事业单位之间的具有中间性、服务性、联合性、互利性、非营利性的产教研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