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成功举办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

时间:2015-09-30来源:系统管理员

9月28日-30日,由烟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主办,滨州医学院老年医学院和烟台市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承办的烟台市第二届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竞赛在烟台市老年福利服务中心顺利落下帷幕。

竞赛包括理论知识考试、实际操作考核两个部分,共有来自县市区19个代表队57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及团体一二三等奖各3个、优秀组织奖3个。个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同时被授予烟台市“十佳养老护理员”荣誉称号。本次竞赛新增设了金牌养老护理员奖项,由来自烟台老年公寓邹英、烟台乐康金岳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王秀芳2名选手获得。竞赛有助于提升烟台市养老护理人员整体素质,激发养老护理行业一线人员钻研业务的热情,促进实际操作技能水平的提高。

理论知识考试

颁奖现场

本次活动老年医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选派多名老师担任评委,并派出刚成立的“老年医学院朝阳志愿服务队”多名同学参与选手引导、技术统计、成绩测算等志愿服务工作。

老年医学院教师担任评委

烟台市是全国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城市之一。截至到2014年底,全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45.4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2.25%,人口老龄化产生的养老问题日益突出。老年医学院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主动作为,积极配合烟台市人社局、民政局开展相关养老服务工作,多次参与养老护理员的培训、烟台市养老服务发展规划的制定、烟台市养老服务业现状调研、烟台市养老培训基地的申报等工作。通过拓展服务渠道,提升服务质量,助推烟台养老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