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

时间:2016-05-18来源:系统管理员

5月17日下午,老年医学院邀请太平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泰康之家-北京燕园等省内外7家知名涉老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新上“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研讨,同时商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教务处有关负责同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院长孙书勤首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相关情况,教研室负责人张丽介绍了人才培养方案,教务处副处长王国祥介绍了山东省校企合作的相关规定,学院副院长郝玉玲介绍了学院关于校企合作的相关要求。

双方就“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专业解析、特色凝练以及如何寻找专业与涉老企业机构的契合点进行了深入探讨。在人才培养方案方面,涉老企业的负责人对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培养目标的定位、培养计划的执行,核心课程的设置和核心能力的建设等培养方案的主要环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校企合作方面,涉老企业的负责人结合自身企业状况和实践经验对校企合作的模式、内容、双方权利义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