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6级新生国外硕士留学项目宣讲会

时间:2016-10-25来源:系统管理员

    为了积极推动对外交流,培养更多的高素质、高学历的专业老年护理管理人才,10月21日我院邀请徳**大学、远东大学驻华办事处孟兵主任与姚茜老师在C教学楼4004为新生举行国外硕士留学项目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建民出席,学工办、团总支及全体新生参加宣讲会。

    孟兵主任多年从事国际教育,以他独特的国际化视野,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学业生涯规划。他说“学习是学习的经历,学识是学习的感悟。”他提醒大家要不断的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和文化水平,达到更高的台阶。

    姚茜老师就目前国内护士职业现状,就业前景以及升硕压力做了说明;详细介绍了菲律宾德**大学、远东大学护理本升硕项目、菲律宾国家环境、护士的职业发展规划、双语护理人才的发展优势等。然后从多方面向学生阐述了德**大学医学院和远东大学护理学院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多样化的考试和评分标准,并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菲律宾护理教育与欧美国家高度接轨的特点、菲律宾护士海外就业情况、高学历双语护理人才在就业中的优势。宣讲会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互动热烈。

    张建民书记在最后以亲身体会提出三点希望:一、以自身见证的马尼拉的印象美,希望同学们多经历,在经历中丰富提升。二、希望有能力的同学走出国门,拓宽视野。三、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扬帆起航”!

    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在自己提高的层面又拓宽了新渠道,开阔了视野。

附:菲律宾德**大学始创于1911年,是菲律宾“四大名校”之一,全亚洲排名第72位,并于1977年成立了德**大学医学院,1999年德**大学医院成为菲律宾第一所获得ISO9001认证的医院。

(菲律宾德**大学医学院链接:http://www.dlshsi.edu.ph/academics/college-of-nursing/linkages

菲律宾远东大学始建于1928年,是菲律宾最著名的私立综合性大学之一。全校有三个校区,主校区位于首都马尼拉,下设七所学院,提供多个专业的学士、硕士、博士课程。其护理学院成立于1955年,代表着菲律宾乃至全世界护理专业最高水平,该院每年85%的毕业生赴欧洲、北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工作或进修。

(菲律宾远东大学链接:http://www.feu.edu.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