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4个人当中就有1位老年人 烟台老年人达160万人

时间:2017-04-01来源:系统管理员

4月1日,由烟台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寿烟台分公司主办,莱山区老龄办、中国人寿莱山区分公司承办的烟台市“孝行烟台 关爱银龄”老年人健康大讲堂公益巡讲活动启动仪式在莱山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广大老年朋友发放了老年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明白纸,邀请了滨州医学院老年医学院副教授张丽授课,通过现场讲解、互动交流等形式向老年朋友普及医疗健康、养生保健、意外伤害急救等知识,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水平,增强老年人抵御疾病和意外伤害风险的能力,并现场接受和解答社区老年人健康咨询,约250余名老年人参加了活动。

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全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6 0万人,占总人口的比例约24.5%,也就是说烟台市每4个人当中就有1位老年人。预计到2020年,全市老年人口将突破180万人,占总人口的比例将提升到27%左右。自2016年10月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老龄工作先后作出多次批示和指示,要求要及时、科学、综合应对人口老龄化,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每一位老年人都能生活得安心、静心、舒心,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和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高老年人生活和生命质量,推动老龄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山东省老龄办、中国人寿山东分公司、山东省老年学学会联合发起了老年人健康大讲堂公益巡讲活动。本次活动是烟台市启动“健康大讲堂”公益巡讲活动的第一站,还将在各县市区举行一系列老年人健康大讲堂公益巡讲活动,针对老年人的健康需求设计讲授内容,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指导。

信息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