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军休二所举办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2017-05-15来源:系统管理员

随着军休干部进入双高期,对医疗保障的需求越来越迫切,为进一步做好军休干部的医疗保健工作,提升他们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蓬莱市军休二所积极协调有关单位,每年组织军休干部体检,邀请保健专家作健康讲座,办健康简报宣传健康知识,着力打造“健康工程”。近日,蓬莱市军休二所邀请医学专家为军休干部做了两场健康知识讲座。

针对查体结果,对症下药  军休二所在军休干部健康查体后,协调医院对查体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和研究。第一场首先邀请四零五医院赵熙刚主任医师进行健康知识讲座。赵主任对大家比较关注的甲状腺功能的一些知识的疑惑,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解答,使居住在沿海地区的军休干部们充分了解了有关甲状腺和进食碘盐等知识,解除了部分军休干部的疑虑。赵主任还针对此次查体结果中的一些共性疾病如脂肪肝、心脑血管疾病等,一一从饮食起居、养生保健、日常用药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指导,并强调日常生活中良好的习惯养成是延年益寿的根本。部分军休干部还将自己的检查结果现场与赵主任展开互动,积极与赵主任交流沟通,均得到了满意的答复。

针对高风险疾病,普及常识  第二场为军休干部讲座的是由蓬莱市民政局老龄办特邀的滨州医学院副教授、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老年医学院专职教师张丽。近年来,“脑卒中”在我国中老年人群中的发病率逐年上升,影响了患病家庭的生活质量。张教授针对此现象展开的讲座主题是《脑卒中的自我健康管理》,她通过PPT的直观显示、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亲身经历的病例,从不同角度讲解了中老年人脑卒中的发病因素、干预措施、日常保健和用药治疗等内容,使军休干部清楚地了解了脑卒中的常识,增强了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和保健意识。

健康讲座结束后,军休干部们表示,通过讲座不仅学到了丰富的健康知识,对自己身体状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并对今后加强自我保健,开启健康之门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信息来源:胶东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