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书勤参加助推烟台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城市座谈会

时间:2017-09-07来源:系统管理员

2017年9月6日,由烟台市老龄产业协会主办的 “助推烟台创建全国医养结合示范城市”座谈会在莱山区御花园老年公寓举行。烟台市老龄委、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财政局等十多个单位参加会议,滨州医学院老年医学院孙书勤院长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

这次会议是在市委、市政府把医养结合工作列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之一、提出要建设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市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认为,国家和省、市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2016年,国家卫计委在全国推行医养结合试点工作,烟台市成功列为全国首批医养结合试点城市。市政府成立了医养结合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分工,探索的“四种模式、一个融合”得到国家和省充分肯定。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把医养结合工作列为新旧动能转换重点工程之一,明确提出要建设国家级医养结合示范市。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推进之中。

会上,孙书勤作了《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在养老产业中的地位和作用》的报告,报告对医养结合各体系建设作了重点阐述,受到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