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延寿”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医疗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时间:2018-07-30来源:系统管理员

    7月下旬“永福延寿”志愿者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烟台市中孚装饰有限公司,依托于去年暑期社会实践调查问卷的研究结果,志愿者们着重准备了中暑,烧烫伤,断指,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与其工作相关的一些基础急救知识的详细讲解及示范。

    本次志愿活动分为两部分,志愿者分解步骤讲解和员工实际亲身体验。活动不仅有详细的文字资料,还有志愿者做模特分步骤边做边讲解,应该怎样做,为什么这样做,逐一讲解清楚,通俗易懂,让员工们更易理解认知。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在原来的急救知识的基础上增加了关于骨折,烧烫伤的后期一些正确的,简单有效的康复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并且强调了骨折、烧烫伤后期恢复的一些注意问题,列举因后期恢复出问题导致残疾或者功能障碍的实例,来引起大家对于后期康复的重视。

    在之前的生活中,员工们对这些知识缺乏关注也没有合适的途径去了解,本次活动使大家认识到了急救知识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以及提高了对于后期康复的重视程度。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员工们的热情,他们用心听讲、认真体验、高度配合,也让志愿者们体会到此次实践活动的真正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