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开展“敬老助老,庆重阳”系列活动

时间:2018-10-18来源:系统管理员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之际,老年医学院组织开展“敬老助老,庆重阳”系列活动。

    10月13日,“永福延寿”志愿服务队携手“明眸推拿”协会一起走进御花园日式护理中心,为这里的老人推拿按摩送温暖。志愿者们专门为老人们设计了一套放松按摩方法,对老人的肩部、背部、手臂以及腿部进行放松,老人们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是对他们最好的肯定。

    10月17日重阳节当日,老年医学院与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莱山支公司以及御花园的老人们一起开展重阳节联欢活动,为老人送去节日的快乐。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先布置好会场,为参加活动的老人们分发礼品及节目单,引导老人们顺利就坐,在服务中送上节日最真挚的问候与祝福。活动在《欢聚重阳》的锣鼓声中拉开序幕,御花园老年公寓董事长宋华西致辞。舞蹈《健康是福》、三句半《欢庆重阳老人节》、器乐合奏《夕阳红》以及旗袍走秀《望月》等充分展示了老人们丰富的文化生活以及幸福的生活状态。我院志愿者的古典舞《咏春》更是给老人们带来了青春活力,他们用优美的舞蹈表达对老人们重阳佳节的美好祝福。

    老年医学院积极服务地方,与御花园结对志愿服务长期活动内容,同时“永福延寿”志愿服务队定期为御花园养老公寓的老人们进行服务,活动遵从“尊老、敬老、养老、爱老、助老”的理念,用志愿服务丰富老人们的生活,用实际行动表达敬老爱老之意。

 

作者 侯瑞瑞  徐建平   审核  张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