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爱老敬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4-30来源:系统管理员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29日上午老年医学院“永福延寿”志愿服务队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爱老敬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万光府前花园的“盛泉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养老知识普及讲座。

    张丽老师给社区老年人带来“老年人脑卒中防治”知识讲座,她从什么是脑卒中,如何预防脑卒中以及发生脑卒中该如何治疗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期间,张丽老师与老人们进行深入互动,老人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认真做起笔记,不愿错过任何细节。

    在老人们短暂的调整之后,杨景青老师开始了“膳食指南”的讲座,杨老师主要从一般人群的膳食指南和特殊人群的膳食指南两个方面为老人们讲解如何健康、合理、正确的饮食。杨老师的讲解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注意饮食方式,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更好的享受幸福生活!

    讲座尾声,在场的老人提出了自己的健康困惑,老师们耐心地为其解答,老人们表示受益匪浅,并且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此类宣传讲座。引导老人平时自觉养成健康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教授老人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对老年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预防、早治疗,整堂讲座深入浅出,让科学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我们“永福延寿”志愿服务队将让健康素养知识讲座继续下去,让健康素养知识得到推广,做好健康素养知识的普及,不断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帮助老年人培养健康生活习惯,自觉养成健康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此次活动系“滨海天使在行动”专项志愿服务活动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