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开展新生教育之“走进实验室"活动

时间:2020-11-05来源:系统管理员

    10月26日至11月4日,老年医学院2020级新生走进抗衰老研究所,开展新生教育之“走进实验室”活动。     

    根据秋季来临,皮肤干燥这一现象,老年医学院结合实际,组织新生分批分段开展护手霜制作活动。抗衰老研究所所长曲桂武为大家讲解相关的制作流程及每一步操作的注意事项;讲解了马油,阿甘油,人参芳香油,薰衣草油等纯天然材料的来源与提取,引申出科研就在身边,鼓励大家要锻炼自己的科研思维,有善于发现问题的眼睛,有善于解决问题的行动。最后实验室老师们带领大家动手实践,制作了入秋以来的第一支手工护手霜。

    同学们认真聆听,兴趣高涨,有的趁着将乳化好的护手霜装管之际,就迫不及待的抹在手上,抢鲜体验。大家纷纷表示自己亲手制作,体验感超棒,兴奋之余发现科研没有那么遥不可及,一下子科研兴趣倍增。 

    老年医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和科研能力的培养,搭建早临床、早科研、早实践平台,组织专家教授参与学生科研指导,近年来学生科研创新活动参与率逐年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