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开展“救在身边”急救技能比赛活动

时间:2020-11-23来源:系统管理员

    11月21日,老年医学院在荣祥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救在身边”急救技能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国刚,副院长郝玉玲,学院教师代表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曹国刚致开赛词。他强调了此次比赛是提高大家现场应急救护能力的展示平台,是积极践行“仁心 妙术”校训的有力举措,希望大家扎实掌握救护知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比赛涉及心肺复苏、人工呼吸和踝关节扭伤包扎等内容,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以其精湛的技术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展示环节,同学们还进行了头面部包扎、手肘脱臼应对、手腕扭伤应对技术的展示,使在场观众受益匪浅。

    最后,郝玉玲对比赛做点评。她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体会“救心”的理念,在日后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中大家能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准确运用相关知识做出正确的救助行为,践行护理人的职责,展示天使的风采。

    本次活动有力推动了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为师生急救技能掌握搭建了平台,推进了学以致用进程,增强了安全意识和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