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多措并举 抓实寒假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3-03来源:系统管理员

    老年医学院将寒假离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强化宿舍长-纪律委员-班长-辅导员-学工办-学院学生分管领导的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压实责任,扎实有效,稳步有序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寒假期间学生居住地变动、春节出市出省走亲访友以及在居住地做核酸检测情况进行详细统计跟踪,做好每日校园集结号疫情防控平安上报工作。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及时进行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加强学生居家线上学习引导,实时督促学生合理做好开学前课程考试的复习工作,做到合理统筹,减少焦虑。同时加强毕业生寒假期间线上就业指导,畅通招聘就业信息渠道,及时掌握毕业生考研成绩,并专门成立线上服务群,对考研复试、调剂等提供精准指导。

    加强线上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丰富寒假文化生活。老年医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发布居家疫情指南,根据传统节日开展线上文化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进行传承教育;开展“不忘初心,持之以恒”活动,加强学风建设;从“心”出发,关注心理健康;开展“参军吧!兄弟。”做好在校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工作。

    寒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开展,为学生开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