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之“悦读好书 共享精品”活动

时间:2021-05-28来源:徐建平

    527日上午,老年医学院党总支开展第二期党史学习教育之“悦读好书 共享精品”活动孙基梁、孙亚楠和徐建平分别进行读书分享,党总支书记曹国刚院长孙书勤及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书目分享,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每位党员在党史学习过程中,分享个人学习书目,采用PPT展示内容分享、学习感悟等方式开展孙基梁讲述了新中国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抗美援朝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它铸就中华民族魂,是一次英勇无畏的跨越,一卷和平正义的史诗。党外人士(民盟党员)孙亚楠分享了由团结出版社出版,时任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主编的《大道》。讲述了多党合作的历史记忆和时代心声,各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我们的政党制度是“唱大合唱”。要大合唱,就要有指挥,这个指挥无论从历史还是现实来看,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胜任。唱大合唱,就要有主旋律,这个主旋律就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知所从来,思所将往。徐建平分享金一南将军的《心胜》一书。讲述了毛泽东当年在井冈山搞工农武装割据,几个人、几杆枪,靠对中国国情的深刻了解,靠强烈的历史进取心,发出史诗般的预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事实证明了心胜则兴,心败则衰。

分享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老年医学院党总支将根据党史学习方案继续开展党史学习书目分享活动。让党员在读书分享中有所思、有所悟,有所获,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落实到行动中来,传承红色精神,激励奋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