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时间:2021-09-28来源:徐建平


9月28日上午,老年医学院党总支开展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国刚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实事求是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习近平回信勉励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意识形态工作文件:《中共滨州医学院委员会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是有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的党。这个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我们要学习弘扬黄大年同志等优秀教师的高尚精神,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在信息无处不在、无所不及、无人不用的全媒体时代,我们必须清醒看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依然复杂,而能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