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时间:2021-11-03来源:徐建平

11月2日上午,老年医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国刚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 11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第一编第一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分裂活动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指明了人才工作的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素质优良的高水平复合型人才,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讲述了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思想、重大事件与重要活动,记录了各个时期中国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不断奋斗的高尚情怀和勇于斗争的精神风貌总结了宝贵的历史经验。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对加强学院的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院工作中的带动引领作用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