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

时间:2021-11-15来源:徐建平

11月12日上午,老年医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学院党总支中心组成员、支部书记、科级以上干部、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曹国刚主持。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形势,深刻把握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任务,为我们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山东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教育是实现现代化的基础,强省必先强教。《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对山东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总体部署和战略设计,提出了“9大任务+12个重点项目清单”安排部署,为到2025年基本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2035年山东要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目标谋划了蓝图,为我们更好的立德树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遵循。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来鲁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弱项,确保落实落细未来五年发展的路线图和时间表。要准确把握“十四五”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坚持对标对表,找准问题不足,明确发展方位。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以创新思维、创新手段全力推进2021年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