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里有我的青春​​

时间:2022-03-29来源:徐建平


春寒乍暖,三月将尽,抗疫行动依然在继续,老年医学院在校123名实习生在山东省内十个不同的实习医院积极响应号召,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学以致用,“疫”技储备。

(临沂市人民医院老年医学院实习生进行鼻咽拭子和穿脱防护服培训)

按照《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培训工作的通知》(鲁教组办函〔20224 号)要求,各实习队的同学们积极主动报名参加核酸鼻咽拭子采集以及防护服穿脱培训,反复练习,熟练掌握,严格考核,认真做好防疫技能储备,当好后备军,召之即战。目前8个实习医院已完成技能培训。

基层防疫,“疫”起担当

从疫情开始以来,各实习医院的实习队长和学生党员、干部们始终冲锋在前,担当责任。每天一日三检两报告、信息追踪、督促核酸检测、完成一人一档更新、关注每位实习同学的身体状况等等,事无巨细,确保上报数据零差错,做好同学们的防疫安全工作。同时老师们也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心理疏导,考研复试指导,加强家校沟通,开展因疫情影响造成的困难帮扶工作。

志愿服务,“疫”不容辞。

老年医学院学子闻讯而动,在学校发出招募信息后,滨州校区8名实习生党员立马集结成党员志愿服务队,冲到一线担负起消杀的任务。本来学校安排的3个志愿者名额,瞬间报名已超10倍。有的负责物资运输,有的负责餐厅秩序维持,有的负责后厨菜品处理,有的负责信息统计......大家都在尽心尽力为了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为学生党员志愿服务队进行现场消杀)

(图为其中一名实习生志愿服务心得)

(图为部分学生请缨信息截图)


暂时的“封闭”是为了明天长久的“相聚”。疫情面前没有人是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只要我们众志成城,戮力同心,与新冠病毒进行坚决的斗争,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我们坚信,那个姹紫嫣红、鸟语花香的美丽春天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