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18来源:徐建平

3月17日,学院召开统战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曹国刚主持会议,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曹国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和宗教工作及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并对学院2023年的统战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曹国刚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统战工作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做到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奋发有为,齐心协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工作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六个纳入”为抓手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安全堤坝,守好安全底线。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统战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强化职责担当,做好协调配合,不断提高学院统战工作水平,开创学院统战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