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医学院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

时间:2020-10-14来源:系统管理员

    近日,老年医学院在图书办公楼六楼报告厅开展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国刚担任主讲,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

    曹国刚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汲取不竭的精神力量》为题,为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理想信念课。他以2020级新生生于非典,考于新冠开始,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中央领导人民取得的成绩,在全球抗击疫情背景下,中国的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大国担当和作为。伟大抗疫精神,向世人充分展示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效率、中国精神,什么是大国情怀和大国担当。用大量的战“疫”数字,展现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我校鲜活的抗疫事例,发出战“疫”好声音;使青年学生明确了我们应该信仰什么,为什么信仰。倡导青年学生发挥战“疫”正能量,增强政治信仰的自信心。他以火神山、雷神山的事例让青年学生真切感受到我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使青年学生对制度认同深植于心,同化于行,更加增强了我们的制度自信。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将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雷锋精神、女排精神等等,共同构成我们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强大力量和精神财富。

    本次主题教育结束后,新生加入党组织愿望强烈,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同时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本领,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